Saturday, May 31, 2014

一年又一年

距离上一次更新,又一年了。

去年更新的时候刚考完A-level,现在刚考完LL.B Intermediate Year的考试一个星期多。

5月26日,考完试的第4天,见了很久不见的好朋友,花了一个下午把自己吃得很饱,说了很多废话,但是很满足。虽然我这个人比较喜欢安静地躲在房间里,但是偶尔有人聊聊天其实很不错,前提是聊天的对象是个可以交心的朋友。

5月27日,踏上临时决定的KLIA2之旅。一开始纯粹是想要参观一下新的机场,早上大约十一点到达,然后各种走各种逛,一直在2、2M和3楼徘徊兼溜达,研究一下商店,看一看格局。中午吃了午餐过后开始觉得太无聊了,于是乎更加临时地决定开车去Gold Coast。

打开了Waze查了一下,大概需要35-40分钟到达,不远不近。决定开车去海边的时候其实已经下午三点了,但一行四个人在花不花这40分钟的问题上却没考虑多久,10分钟左右就决定去了。下到2楼的超市买了饮料,回到7楼缴停车费,然后就直接出发。

一路上看到很多飞机飞过,跟着路牌和指示牌慢慢地往海边前进,才发现本来以为应该是一条大路即可直通的著名海滩,其实还要经过很多“九曲十三弯”越开越小的路才能到达。一晚上没睡,但是去的路上却精神得很,不只是因为期待,更因为需要睁大眼睛看路牌……*笑*

开了大概40分钟终于到达,但其实跟我想的有点差别。Resort的位置反而稍微偏僻,因为不是周末假期的关系,周围几乎没有车辆,人也不多。四个人城市人跟疯子一样,一踏进海滩就开始拿着手机和单反相机拼命拍照,仿佛从未见过大自然似的。(其实也差不多了,读书+考试天天闷在吉隆坡)

本来以为会花上很多时间在海滩,甚至会待到夕阳西下的时候才要回家,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几个熊孩子在我们拍照的时候跑过来稍微骚扰了一下。本以为他们只是因为贪玩,所以一开始也不以为意,但是过了不久这几个人就越来越过分了。在忽然看到他们几个捏着一团一团的湿沙子往我朋友脚边扔的时候,我就出声建议把东西都拎着,到远一点的地方坐下吧。谁知道边走边回头,看到他们几个还在跟着我们,他们的父亲(或男性长辈)在远处观望也不制止。四个女生为了安全考量,最后还是决定离开海滩,往路边的人行道上走。

接近5点的时候离开了海边,踏上返回吉隆坡的路。像是没有尽头的高速公路开始让本来就已经一晚上没睡的我昏昏欲睡,抱着特意带上车的玩偶抱枕开始小睡,偶尔醒来跟车上的人搭搭话,顺便让开车的朋友保持清醒。就这样开着开着,遇上了下班时间的车龙,一直到晚上7点半才到达市中心的商场吃晚饭。

玩了一整天其实大家都累了,早上9点多出门,吃完晚饭都已经快9点了,加上坐了大半天的车,身体跟精神其实已经分离了。精神上还是非常兴奋想玩的状态,但是身体已经跟不上了,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揉眼睛,狂打呵欠。但是生物时钟乱了,就算再累还是没有办法拯救我凌乱的生物时钟。

本来以为早上睡了两个小时,加上前一晚其实只睡了三个小时,回家可以一觉到天明,谁知道9:30到家换了衣服沾床睡的结果也只是睡到凌晨一点多就醒了。累得要命还睡不着,拼命找事情让自己做,终于,凌晨5点多又有了睡意。我的生物时钟再一次出乎意料地凌乱了,本以为会在早上10点左右起床,结果却在下午3点才睡醒。努力了很多天还是拯救不了这个为了考试而调整的睡眠时间,真的要跪了。

接到电话通知,之前寄履历应聘的工作有了消息,通知我6月1日去上班,一共8天。终于找到工作并且非常开心之余,我又开始担心起我的生物时钟。早上11点要上班,请问我要怎么起床?

现在已经是5月31日的凌晨2点多了,坦白说睡眠时间还是一样。我想只能逼我自己睡觉了,一旦有睡意,尽量争取在凌晨3:30之前睡着,不然明天还是会下午2、3点才能起床了。

如果说考前一个月我的睡眠时间像是有时差一样,现在这个不规律的规律应该根本不能算是时差了。刻意一晚上不睡,晚上8点多上床一样睡不了几个小时就会醒,然后天亮才睡得着= = 请问我是吸血鬼吗?囧

P/S:又到端午节了。去年端午前后我在准备A-level考试,今年端午没有考试,只有乱七八糟的睡眠时间,每天累得要命的我,还有即将开始的工作。

兼职的工作时间不错,早上11点到晚上7点,又是在书局里,可能可以带本书去打发时间,或是直接看看书局里的书好了。8天不长,为了我8月的旅费,加油吧!

No comments: